估值(20121204)

shellc 2022-12-04

tags: 投资 

市场相对低位,极大概率在右侧,后期有疫情原因出现深跌可能性,长期黄金坑,重点关注进攻性品种。

以下观点为个人学习记录,可能存在大量谬误,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

市场相对低位,极大概率在右侧,后期有因为疫情原因出现深跌可能性,长期黄金坑,重点关注进攻性品种。

  1. 宽基当前建议仓位:上证50 83.33%;沪深 300 82.37%;创业板 78.69%;上证红利 58.97%;中证 500 52.88%
  2. 全指、沪深300 盈利还在下行中,未见拐点,考虑后续基本面和政策面改善预期,盈利拐点大概率出现在一季度,当前估值虽然比 11 月已有小幅上升,依然适合作为长期打底资产进行配置。
  3. A50 盈利健康,估值低位,非常值得配置。
  4. 创业板增速回升中,虽然 PEG 较高,考虑到后期的炒作热点可能多出在创业板,当前估值依然可以作为进攻资产重点配置。
  5. 上证红利为股息率加权策略指数,受益于能源高景气周期,目前处于盈利高位,市场集中度较高,注意盈利下行反转。
  6. 碳中和各种数据都很健康,当前位置非常便宜,碳中和包含了较多子行业,存在分化可能,目前没有更好标的的情况下可以作为整体先拿着。
  7. 新能源汽车高速增长中,相对估值较低,需要赌增长的持续性,暂时没有判断。
  8. 白酒增长放缓,需要判断是否为长期趋势。
  9. 芯片,增速较低,相对估值较高,暂时回避。芯片本属于周期性行业,需要看具备较强护城河与穿越周期能力的企业。
  10. 光伏,重点关注。
  11. 医疗器械、体外诊断,重点关注。
  12. 智能电网,增长失速后修复中,重点关注。
  13. 特高压,重点关注。
  14. 中药,短期高点,在低位挑选值得长期配置的个股。
  15. 风电,暂时回避。
  16. 煤炭、石油天然气,周期品种,学习机会。